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染化工程系专业教师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04-19
 

进一步深入了解09级顶岗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掌握企业对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人才培养的需求,做好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同时增进校企沟通,加强校企合作。41315日,染化工程系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教师于兰、李红霞等专业教师到滨州市华纺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市阳信县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滨州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抵达各个企业后,老师们首先详细地了解了顶岗实习同学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征询了学生对专业设置和课程建设方面的意见。随后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沟通,就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人才需求、培养计划、学生顶岗实习、教师参加企业项目实践、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性纺织印染企业,中国纺织行业技术先进企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认 定的“印染产品开发基地”,拥有四川华纺银华有限公司、山东滨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滨州华纺置业有限公司三家控股子公司。公司以棉纺、印染及其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为主业,年产印染布能力2亿米、棉纱能力1万吨、坯布能力4000万米、服装60万件,床上用品380万套。产品远销美洲、中东、非洲、欧盟、韩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比重达60%

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其前身为山东阳信龙福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聚酯资源循环利用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拥有废旧聚酯瓶回收、再生涤纶纤维、再生涤纶纺织品等一系列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是山东省350户重点工业企业之一,总占地面积43.8万平方米。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GB/T 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位于山东省黄河三角洲腹地的滨州市南城经济开发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区,是“中国棉纺之都、家纺基地”的骨干成员企业。园区占地1180亩,主营家纺面料织造、染整、经编针织、绣色缝制、家纺成品的设计开发及进出口贸易。(通讯员  于兰  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