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又有新突破

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07-07-06
  7月3—4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韩国劳动部国际职业能力开发交流协会(IOA)联合主办的“中韩友好(国际)实验学校”暨“驻华韩资企业人才定向培养”合作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韩国劳动部、韩国驻华使馆以及320所中韩职业院校领导参加会议,包括三星、LG在内的多家韩国著名企业也参加了会议。院长孙志斌,院长助理、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公昆代表我院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被授权为“为韩国培养并派送留学生的中韩友好实验学校”和“驻华韩资企业人才定向培养基地”。韩国前劳动部部长崔善政先生和韩国汽车协会会长姜硕镐先生向我院颁发了授权书,韩方将在近期派代表到我院举行揭牌仪式。
   获得“为韩国培养并派送留学生的中韩友好实验学校”和“驻华韩资企业人才定向培养基地”的资格后,我院将与韩国开展以下合作项目:
1、“3+2”:即大专生在我院读三年后,通过国家认证的韩国语能力测试3级以上者,第四年到韩国大学直接进入大学三年级学习两年,成绩合格获韩国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2、“0.5+4”:高中(中职)毕业生在我院学习6个月韩国语。通过国家认证的韩国语能力测试3级以上者进入韩国国民大学或西京大学学习,毕业后获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3、“2+1”:即中专生首先在我院学习两年文化专业课,第三年韩方派韩语老师教授韩语,通过国家认证的韩国与能力测试3级以上者,毕业后到韩国留学或到驻华韩资企业工作。
会议现场
孙院长与合作方签约
韩国前劳动部部长崔善政先生向孙院长颁发授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