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工程系半工半读教学改革

作者: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07-07-05
    为落实国家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子女上学、就业的困难,纺织工程系决定在纺织技术专业实行半工半读、校企联合的办学模式。由山东兰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实习就业岗位,面向城乡低保家庭、贫困家庭,招收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半工半读中专班与普通中专班的学生一切待遇完全相同。学生带薪实习可解决学费及生活费问题,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而且专业技能得到扎实的训练。学生毕业后能直接上岗,充分体现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
    学生毕业可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中专毕业证书和国家准予就业的职业资格证书。山东兰雁股份有限公司为学生办理正式用工手续,签订中长期劳动合同,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企业福利。学院为学生办理全部毕业及就业手续,毕业后学院负责跟踪服务一年。
    有志上大学的学生可自愿参加学院举办的高考升学班,经全国成人高考录取后进入大专班学习(可脱产或不脱产两种形式),三年后可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文凭,我院负责推荐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