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嘉环ICT产业学院 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1

秋风飒爽,皓月当空,又是一年佳节至,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气氛,使因疫情原因不能回家团聚的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2022年9月9日-10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信息学工程系、嘉环ICT产业学院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一、中秋送福 共度佳节

师生恩情,意满中秋,皓月当空,思念正浓。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因疫情防控需要,我系800余名学生响应就地过节号召,留校过节。为传递学校关怀,为留校的学子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信息工程系、嘉环ICT产业学院于9月10日开展了“中秋送福 共度佳节”走进公寓、走近学生送月饼节日慰问活动。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雷、党委学生工作部杨永亮、房屹、孟英杰、赵方伶、宋春艳、王晓钰及30名学生志愿者。

当一个个月饼送到同学们手中时,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他们的心里透着甜美。慰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通过发动态或朋友圈等方式来表达自己对院系、对学校的感谢。

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筑梦未来庆中秋

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和魂,是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作为文化的重要载体,传统节日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信仰、伦理道德、价值观念、行为规范等,以富有生命意蕴的节庆活动久久流传。为帮助各位同学更好地了解中秋节的习俗、内涵和文化传承,9月9日信息工程系、嘉环ICT产业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郝媛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在K101开展感受传统文化民俗知识讲座,引导广大学生走进传统节日,让中国传统节及其承载的传统文化得以更好地涵养和传承。

三、情暖中秋携爱同行 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9日信息工程系、嘉环ICT产业学院的志愿者学生在校园内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利于课余时间协助校园内保安、保洁和环卫工人一同守护校园安全,打扫校园卫生,用自己的行动,为“身边人”送去最真挚的节日祝福,让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前辈们感受温暖。

(通讯员 周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