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扬帆启航新征程 携手共创新辉煌——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举行2024年1月份升国旗仪式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4-01-10

本站讯(通讯员 曹荔)风劲正是扬帆时,笃行实干谋新篇。1月8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师生举行2024年1月份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范桂君做国旗下讲话。学生代表杨韵白做国旗下演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

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肃然静立,凝眸注视,高唱《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学校党委书记范桂君作题为《砥砺奋进结硕果 笃行不怠向未来》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擘画了加快建设以时尚创意为主要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实现“七个新跃升”、打造“七个现代化新轻院”的时代号角,全体轻院人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交出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高分答卷。

范桂君强调,2024年是学校实现办学条件达标的关键一年,更是实现冲刺“双高”、跻身全省职教第一方阵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登高望远,全面客观审视我们的工作,精准研判发展机遇,精确分析困难挑战,精细定位主攻方向,精心谋划路径措施,在大战略大格局中提升站位,在加快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中实现更大作为。

范桂君寄语学校师生,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满怀激情,勇于拼搏,砥砺前行,肩负起历史赋予轻院人的崇高使命,以爱我轻院的情怀,强校有我的使命,永葆激情满怀的进取心、自信心和上进心,聚精会神抓教学,一心一意谋发展,躬身入局促合作;二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笃学力行,明德向善,追逐梦想,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树立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感恩父母和老师,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希望大家合理规划、科学防护,锻炼身体,赋能充电,以从容自信的态度完成考试,利用寒假时间静下心来查漏补缺、温故知新,为下学期学习做好准备。

商务贸易系杨韵白同学做《砥砺逐梦再回首 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国旗下演讲,回顾了在2023年的拼搏奋斗、收获成长,更表达了对2024年的憧憬,要志存高远、提高才干、勇于开拓,在“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征程中实现青春梦想。

此次升国旗仪式对学校2023年的成绩与辉煌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坚信全校师生一定能齐心协力、奋楫向前,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勤勉的干劲、饱满的热情、快捷的效率和坚定的决心,共同迎接新的挑战,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赵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