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8月26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公昆现场指挥演练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入职教师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包含学生开学报到应急处置流程、学生宿舍应急处置、学生餐厅就餐应急处置、学生教室日常上课应急处置等场景。演练针对秋季开学后校内可能出现的学生体温异常状况,模拟应急处置程序信息报告、现场隔离安抚、信息流调、统计上报、周围环境消毒等环节。参加演练人员严格按照《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2818版)15号》等文件要求,细致操作、规范处置,全面提高了教职员工校园应急处理能力,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各场景演练结束后,公主席现场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点评,提出了整改意见。公主席要求各单位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流程,提高思想认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实践能力。要坚决克服松懈疏忽、麻痹大意思想,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梳理,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还召开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上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省市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我校秋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公主席在会议上指出,针对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前期排查、报到审核、开学后常态化防控等工作逐项抓好抓实抓细。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理清职责所在,将各项制度和要求落实到位,确保秋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

(通讯员 韩怀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