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8日下午,我校与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学校图文信息大楼K817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学校领导王星李玉红,沂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志吉出席仪式,沂源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山东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燕蓝(山东)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及我校健康管理系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玉红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玉红副院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历年的校企合作成果和未来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她指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将联合沂源县推动科研合作平台共建、科技人才共享、课题共同攻关等,共同提升培育一支科研团队,一批企业亟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将为沂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中共沂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沂源县人社局局长王志吉介绍了沂源的县情县况、工业发展趋势和重视人才的理念,高度评价了双方十五年合作取得的成果,并提出未来几年的战略合作愿景。

随后,合作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李玉红副院长和沂源县人社局副局长丛飞签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战略合作协议》,健康管理系主任李红霞分别与沂源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山东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燕蓝(山东)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沂源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蜂产品加工项目合作协议》《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山东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有机肥项目合作协议》《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燕蓝(山东)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染缬文化开发与技艺创新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星和王志吉局长共同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沂源县人才工作站”揭牌,高逢龙主任为学校李新宇、孙海南、肖鹏业颁发科技顾问聘书。李新宇博士代表受聘教师发言,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尤其是在蜂产品加工、黑山羊等方面的成果,他表示,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已确定双方合作方向,将乡村振兴与畜牧业相结合,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沟通对接,加强合作交流,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科研成果共享、智力支持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沂源县发展和乡村振兴需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沂源落地开花,为沂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通讯员 姜宜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