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山东省第十届工艺美术行业工艺品雕刻(木雕)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5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轻工职院杯”山东省第十届工艺美术行业工艺品雕刻(木雕)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53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

此次竞赛由学校和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山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共同承办。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李元元主持了开幕式,山东省轻工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修德,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匙涛,山东省轻工联社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王鹏,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袁敏,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才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菊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志刚,潍坊市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邢顺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技能竞赛共有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选最终53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按照国家职业鉴定规范和标准的要求,顺利完成了理论和实物操作两项考核,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共10名。学校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成立大赛保障组保障赛项的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以高质量的赛务服务获得了各参赛院校领队、选手们的好评。此次竞赛为省内各院校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平台,为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以赛促传承、促创新、促发展的目的!(通讯员 李珂)